「奈良・縁を结いて」 KK迷妹关西&北海道13天自由行 Day4

奈良初日

 

先列下我们混乱的行程:

day4 10-15     奈良

day5 10-16     宇治 奈良

day6 10-17     京都

day7 10-18     奈良 京都

day8 10-19     京都 奈良

 

请不要模仿,这安排仿佛智障……纯粹烧钱与耽误时间(交通成本)。

是我们在安排计划时,低估了自己对奈良的爱。(被小伙伴大阪当地的同学吐槽说没见过四天都跑奈良的……更庆幸我们机智的定了位于京都与奈良轴线中间的民宿。

整个行程都是迷妹深度游,仿佛朝圣。大概只对第一次去奈良的妹子有借鉴意义。如果是Tsuyoshi迷妹初次去,且想悠哉游玩,请在奈良至少安排3天。


  • 10月15日·DAY4




入住到新的民宿,到奈良已经是正午。奈良駅里面有可以和迁都君合照的地方!

出奈良駅旁边就是一条商业街。我们在商业街看到了活的迁都君(就是穿着玩偶衣服的那种啦)!还摸了它!太可爱了!激动的木有拍照!比起麻吕君我还是更爱迁都君啊www!


·旦马出石 皿そば

 

这家荞麦面很好吃,如果要盘装的荞麦面定食,一个妹子大概吃不完的。

定食看起来都好少,但是样式多,完食好撑。

重点推荐一下山药泥和自制豆腐。第一次吃山药泥,没想到口感意外的好棒,三文鱼和新鲜山葵与之搅拌,滑滑的口感也好清爽。

这家自制的豆腐好像是特色吧,吃进嘴巴有点像布丁的滑嫩,但不失豆子本身的香味,甚至更醇厚了,这种豆香很清新,和咱们老豆腐浓厚的豆味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就是上面的梅子太酸!


  • 第一站:兴福寺

从商业街出来一路顺着路标走,不远的地方就是兴福寺。


兴福寺本殿正在修缮,平成30年才能竣工,周边没有太多游客。很安静。



站在广阔的湛蓝的天空下,心灵都得到了洗涤。低矮的建筑,敞开了在市区中被封闭的蓝天。纯白的云朵就像棉花糖似得,连绵一片,好似伸手便能摘到的棉花糖。



突然很明白Tsuyo为什么会喜欢盯着天空发呆,蓝白掺错的天空确实是奈良无法忽略,让人目不转睛的风景。


前往东大寺的路上可以选择公交,步行还是有些距离。

但步行也充满乐趣,从兴福寺出来就可以看到满街道行走的奈良名产小鹿啦!


看到日本的阿姨再用橡子喂小鹿,凑近围观,没想到阿姨竟然从包里塞给我们一大把橡子让我们喂,立即感受到奈良人民的温暖与和善。




【我好喜欢这张表情包般的抓拍】

去东大寺路上的小鹿都挺乖,任君抚摸投喂。鹿的眼睛很漂亮,亮晶晶的闪着光,总是用温柔无辜的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安安静静盯得我心都化了水。


  • 第二站:东大寺


大概因为是周末吧,来东大寺参观游玩的人群可真不少。

少了兴福寺那份静谧,热热闹闹的场景是另一番体验。




【我本将心向小鹿,奈何鹿眼里只有我手上的食物,受伤。】

通往东大寺的路上,到处都是狂野的鹿群,和先前兴福寺旁的鹿群完全不是一个画风,举着鹿仙贝一路狂奔,结果还是被鹿啄的满身口水。



路上也有这样有趣的标志提醒行人。



曾经对着图片与视频,无数次想象着大佛到底能有多大。仰视凝视大佛时,比想象还要震撼,还要宏伟壮观。大佛殿内似乎并不禁止拍照,但从小受家人熏陶说殿内供着的佛像不能拍,所以没有拍。因为大佛的高大,不管站在那个角度都能感受到佛光普照。


具体有多大呢?面对大佛,左手边有根柱子屹立殿中。柱子的下方有一个洞。这个洞的大小与大佛鼻孔的大小等大。

就是在正直中Tsuyo钻过的柱子。开洞据说是为了证明东大寺用纯实木建成。但现在也有钻过去逢考必过或是获得幸福这样的美好寓意。

我们去的时候都是小朋友在排队,基本没有成人钻。但鉴于对Tsuyo的爱,是一定要钻的!

在各路游客的围观与鼓舞之下,我们三人都努力的钻过去了。我中途也卡在了中间,通过倾斜调整,总算是钻了过去。身材算是微胖,所以觉得妹纸应该都没什么太大问题。


  • 第三站: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很大,东大寺、春日大社都属于这一地带。所以就不多说,一路步行沿途都可欣赏奈良公园的风景。

猜猜这是在干嘛?——鹿妈妈再给小鹿哺乳哦!


  • 第四站:春日大社



从东大寺出来天慢慢变暗,当时只有4点多,等走到春日大社都已经关门了。我们还是去了,虽然只是踩个点计划明天再来。夜幕下,春日大社两遍的灯台在灯光照射下,也是别有感觉的景色。



奈良的夜晚来的特别早,比大阪还夸张,不到6点就黑成一片。从春日大社下来到街道,我们似乎走错了路,一路上连路灯都没有。比昨天去USJ的鬼屋还恐怖,互相壮胆,一路聊天,总算是下了山。

若草山这次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上去,挺遗憾的,下次有机会去。如果是游客,建议白天去。

奈良的夜晚很安静,没有城市夜晚的热闹霓虹,路灯也不很亮,天黑的很早,景点和营业场所下班也很早,也就完全明白理解了Tsuyo早睡早起的性格。在家里,每晚9点似乎才是夜生活的开始,在奈良,下午7点就想裹着被子睡觉。


  • あしゅ~ら

从春日大社坐公交回到奈良站,准备去奈良町吃点什么。

结果却在书店逛了一个多小时,加上奈良町路线不熟,夜晚很黑路又难找。等艰难的找到了阿修罗已经到了闭店时间。站在店面准备进的时候,刚好老板走了出来,说已经闭店了,请明天再来。问老板是不是之前堂本刚有来过,老板说是的,请稍等。说着便叫来了老板娘。

我们有点懵也很遗憾,想着不行明天再来吧,老板娘在这时走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听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KK饭时,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店。

当时以为只是招待我们参观一下,没想到老板娘问我们说:“你们要吃饭吗?”

在满脸错愕与惊喜中,我们三个兴奋的拼命点头与感谢。老板娘介绍说,这里是Tsuyoshi桑节目里面坐的地方,那里是私下来坐的地方哦,问我们要坐哪里。


又拿出菜单说这个是Tsuyoshi桑用过的菜单哦。




果然迷妹见面分外亲,无论跨越什么年龄阶层。后来我们点了Tsuyo set,就是这个啦~!

阿修罗家的料理真的好好吃,咖喱以及其他料理里面加了特殊的香料,很特别,我想即使不是因为刚先生,我也会再光顾这家店吧。




吃完饭后,老板娘就开始晒她的收藏www,把陈年的场刊、杂志、报纸、照片这些对饭来说的宝物一一拿给我们看。又匆匆跑进屋里剪给我们彩带。说着之前有好多全部送了呢,现在就剩下这一点了啊,送完就没有了哦,太可爱。为了感谢老板娘,我们也把前天去买的场限送给了老板娘一份。老板娘特地去洗手拆开场限说着好帅啊,给我真的可以吗,这么重要的东西。我们说没关系,这个是回礼。老板娘看着照片说着好羡慕你们可以去看con啊,果然天下迷妹的心情都是共通的呢www。后来老板娘坐下跟我们聊了起来,分享了很多关于刚先生私下里的趣事与情报。保密哦!

 

老板是个很安静的人,看着情绪亢奋的四人,温柔的微笑着。跟他聊起来说30年前来过西安,还说西安和奈良是友好城市。我告诉他,西安现在和30年前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欢迎他再来西安作客。饭很早的吃完了,眼看着很晚了,他在电脑帮我们查了回家的坐车路线,一共写了四条路线,满满一张纸,太感动了。


聊到夜里的10:00多,我发现再不走就赶不上终电了。老板娘也很吃惊说,竟然这么晚了。聊得太high完全忘记了时间概念。出门的时候,再三道别,邀请明天我们再来玩,送我们出门,一直鞠躬道谢。目送我们直到消失在拐弯处才进店。


那天夜里微风有些凉意,内心却是满满暖意与感激,奈良这个城市与城市的人们,无一不散发着温暖与善良的天使光环。在如此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刚先生,才会有属于奈良气息的独特温柔吧。




谢谢你,让我认识了奈良。

谢谢你们,让我爱上了奈良。

美丽的奈良,结下的缘,刚刚开始。


————————————————————


因为隔天我们又去了一趟阿修罗,和老板娘结下了很深的缘分,才起的这个题目。但实在写不完day5,就先发这篇吧。过后的几天都是深度迷妹游,是一段充满着巧合与传奇的有趣经历。

 

突然很想写看con那几天的感想_(:з」∠)_,但是强迫症如我必须按顺序才能写完,啊啊啊怎么才写到第四天哇!


评论 ( 29 )
热度 ( 102 )

© divew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