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 奈良Ⅱ・きみがいま」KK迷妹关西&北海道13天自由行 Day5

  • 1016日·DAY5

 早上:宇治            下午:奈良

 

Part1 宇治

 

  • 第一站:平等院

到达宇治的时候还早,宇治并不大,下车便有指示牌标注到各景点的位置。指示牌真的做的很贴心,在宇治没有开导航就能很顺畅的找到去路。



平等院占地面积很大,整个园区很广阔。整个建筑体现出日本平安时代极度奢华的生活,无处不反应出“极乐”这一理念。



进入园区没几步便能看到被水所包围的以朱砂色为基调的凤凰院。早上人不多,很安静。凤凰堂屋顶上左右两边分别有两只铜铸的金凤凰,阳光下闪闪发光。

再往前走便是凤翔馆,展馆展示了平安时代与平等院的历史文化与文物。

博物馆后面有专门卖纪念品的地方。平等院的纪念品设计都非常具有特色。


  • 第二站:宇治川、宇治桥

通往源氏物语博物馆的路上,就会路过宇治桥,宇治桥连接宇治两岸,是日本最古老的桥。又称梦浮桥。


桥边是紫式部的雕像。




桥下的宇治川清澈干净,光线照耀下波光粼粼。

 

  • 第三站:源氏物语博物馆

管内禁止拍照。使用声光影还原展现源氏物语,有专门的平安时代的音乐展。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展示区,随着故事的发展,灯光会不断变化明暗与颜色,体现出时间的流转,如白日黑夜、春夏秋冬。平安时代独特的配乐与讲解,配合光的变化,仿佛置身其中。

管内设有电影馆,每个半点准时循环放映影片,有两部短电影。我们看的是源氏物语最后写到的,关于浮舟的故事。浮舟最后投于宇治川自尽。

 

  • 宇治街道



宇治街道很安静,因为去的早,除了少量游客没有什么人。街道两侧住宅区的建筑特别日式的感觉。


  • 中村藤吉本店


来到宇治就必须要来这家店吃抹茶甜品!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要两个小时。所以如果要堂食一定要赶到开门前早早排队哦。没法堂食很遗憾,打算下次再去。隔壁设有专门的外卖的甜品商店,也非常好吃,如果不想排队可以直接去买带回去吃。



推荐这个抹茶芝士蛋糕和布丁。太好吃了!芝士蛋糕我觉得我一个人就能吃一个!布丁我们买了几个送给阿修罗的老板娘!


——————————————————


Part2 奈良

 奈良的景区主要分为西边和东边两个区域,东边是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若草山这些游客来往的主要区域。西边则是药师寺、西大寺、平城宫遗址,相对来说要荒凉与安静的多。

东西两区域跨度很长,也正因为要去春日大社、不得不从东跨越西,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当然今天我们已经知道要坐车……


  • 第四站:春日大社



还是由于时间问题,怕药师寺赶不上了,没有进春日大社内参观,真的好遗憾,明明来这里了两次。




最后只去隔壁的夫妇大国神社膜拜了下Tsuyo的签名(迷妹的日常。

 

  • 第五站:药师寺

真是气哭。之前查资料说药师寺是4:30下班,但其实4:00就停止售票了!因为药师寺真的对我意义重大,临时决定后天早上再来参观。


也见我们准备不足,如果知道4:30赶不上了,就可以去参观春日大社内了。最后搞得两边都没好好参观。也是个教训。大家在安排行程时,一定要好好查好时间,而且一定要查售票时间而不是闭馆时间。

从这时刻开始,后面几天的行程预定全部被打乱了。


  • 第六站:西大寺



想着西大寺估计也下班了,最只去外面的西大寺幼稚园和幼稚园旁边tsuyo亲手种下的染井吉野。



等了半天终于等来个跑步的路人帮我们拍合照,跟一棵树合照什么的有点耻。




悄悄透过幼稚园的门缝偷窥了一下,想看看tsuyo小时候成长的地方。不禁吐槽自己这行为太STK了。

 

  • 第七站:平城宫遗址

从西大寺出来已经6点,天基本黑了。近铁西大寺站旁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但是!晚7点下班!问了大叔说现在还来得及去平城宫遗址吗?大叔说现在去有灯光很漂亮哦。之前还举行过灯光展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那么现在租的话,还车肯定来不及了。

怎么办?只能徒步走了。从西大寺到平城宫遗址真的好远!走的腿都要断了!


天空此时已经完全变黑,一路只有昏暗的灯光。平城宫遗迹的周围一片荒芜,草木间的虫鸣与近铁列车从遗址中间行驶过的声音变成美妙的二重奏。

 


一切的劳累在走到朱雀门的那一刻消失殆尽。夜晚,正如刚刚叔叔给我们说的夜晚灯光照射下的平城宫遗迹特别美。

没有其他灯光的掺杂,完全漆黑的周边,静静的坐落着朱雀门,从朱雀门远远望去,与本殿相互交映。和我在节目中看到的平城宫遗迹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番美景。


  • あしゅ~ら

因为昨天在聊天时候,老板娘说到宇治抹茶很好吃呢。想着为了感激他们,今天去宇治时给他们带了抹茶特产。

在8点闭店前赶到阿修罗,只想把手信给他们就好,没想着要再多叨扰。但老板娘看我们来了,再次热情的招待我们入内,还亲切的问我们吃饭了吗,要不要吃饭呢?

说实话走了那么久的路,三人已经快饿晕,但还是觉得再打扰不好,口嫌体正直的说太打扰了吧,又到了这么晚才来。但老板娘却说啊没关系你们玩了一天一定饿了吧,现在还有饭哦,你们今天要坐哪?天呐,那瞬间真的要感动到哭。

买的手信礼很多,老板娘问我们说要不要一起吃;我们说没关系是专门为感谢你们而买的,我们已经吃过啦。老板娘不好意思的说,啊那真是太谢谢了,竟然买了这么多啊,语气好可爱。



今天点了蛋包饭和炸鸡蛋!

啊啊啊这个炸鸡蛋太好吃了!强烈推荐!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我回国这么久了还在想这道菜!

但是看起来做法挺复杂的,我们吃完一盘又追加了一盘,我还想点第三盘的时候被小伙伴拦住了,确实也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人家再做了。



后来我们又和老板娘聊了很久,老板娘还复印了关于Tsuyoshi在奈良的一些报纸新闻报道送给我们,为了好装还给了我们文件夹,其中有一个画着shamanippon的logo,是老板娘自己画的,太厉害了。

今日不敢再打扰过久,就早早回家了。临走时老板娘和老板都出店亲自送我们,并询问了我们的名字,说我们下次来奈良时一定要再来玩!

 

发自内心的喜欢与羡慕老板娘这样的性格,开朗热情,内心温暖,甚至有天真无邪的部分。而且真心喜欢着KinKi,谈起FTR时眼睛都在闪烁着光芒。

 

————————————————————

  • 写在最后


仅仅两天时间,便对奈良温暖的风土民情有了很深的感触,感觉和刚先生的距离又拉进了很多。甚至说被这个城市治愈了也不为过。

去年经历过的车祸,想起来都很后怕,死里逃生,再一次对生命的意义重新领悟。从小到大,该发生与不该发生的灾难总会横空而来,将我身边亲人的生命与健康剥夺。一次次的从绝望中走出,又陷入另一个绝望,一次次被刚先生歌唱的爱所拯救,被身边的亲人友人的爱所拯救。虽说命运坎坷,但我觉得我仍被神明所眷顾着,和母亲二人相依为命历经苦难,重新过上了目前还算幸福的平常生活。我仍感谢上天,感谢他将母亲与我的生命留下。让我能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能够来到奈良,遇到这么多暖心的人,有机会见到刚先生。

仍记得12岁滴进碗中的泪水,22岁在医院度过的生日,24岁在车轮下绝望的哭喊。但除此之外,更多记住的的是一次次被家人温暖握住的双手,满满围住医院病房的同事与朋友的担心,和不断带给我勇气的刚先生的音乐。


活着真好,活下来真好。

对生命失望过,绝望过,因为亲属友人给我的温暖,堂本刚先生教会我的爱,坚强着,坚持着。


“仅有一次的人生,我会好好活着。正因为过去的那些苦难,才要更加勇敢去描绘美丽的明天。”

站在空无一人平城宫遗迹下,望着宁静祥和的朱雀门,我这样想着。

耳边似乎响起了了刚先生的歌声。


“きみがいま

いちどきりを

生きているよ

二度とない熱を

ぼくは信じてあげるよ

 

この愛と命も…

その愛と命も…

ぜんぶ すべて 信じていいんだよ…”



 

ありがとう、剛さん。

私がいま、いちどきりの人生、ちゃんと生きてるよ。


——————————————


今天完全大暴走,人生日走30000步初达成!


去年骨折恢复后,医生让我多活动多走路复健,这明显是复健过度了!(苦笑)


根据之前安排好的行程,明天还是三人去京都。后天只剩二人时再回奈良。

(这也是因为看大阪con的那个妹子即将回国,为了她而调整的行程。所以我们不得不在多地往返,牺牲了不少时间与交通费。)

整个行程暴露了很多问题,也给我们下次行程安排获取了经验教训。

希望对第一次去奈良的人能有所借鉴。

 

次日的京都又被我们理所当然的变成了迷妹朝圣之旅。

最令人难忘的是,在京都,我们遇上了一位神奇的人物。


评论 ( 14 )
热度 ( 48 )

© divewet | Powered by LOFTER